回忆

Tuesday, August 10, 2010
刚看到学妹的一篇文章
让我想起很多以前不开心的事
羽球 曾经是我生命里很重要的一部分
为了它 我可以不理会爸爸的阻止 还是要练球
为了它 我可以受伤了还是坚持要打
为了它 我可以在上课时累累的 练球时却是精神奕奕的
为了它 我也可以牺牲掉我的身材
为了它 我可以进我的全力练球 为的只是球更进步
曾经我为了它,不顾一切
没为什么
就只因为我喜欢,我想要赢,我想要使球技更完美,我想要争取荣耀
或许你们会觉得我的野心很大
但 那是我唯一可以应以为荣的东西



六年里
我也经历跌跌撞撞
每一次输球 心里都很不好受
不只是伤心这么简单 有时甚至绝望了 想放弃了


还记得08年的全国独中赛
虽然拿下了第三名
打败了兴华 但是却没有一丝的喜悦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们还是输给了坤成


你知道参加了三届八独中,一届全国独中
但是还是输给同一间学校时
是什么感觉吗?
那种感觉不只是伤心这么的简单
而是失望,绝望 欲哭无泪的感觉
尤其是当你知道以前的以前是有多莫的光彩
可是到自己的手时 却是这样的结果
明明自己已经下足心思了 练得很多了也很用心了
却也还是不能扳回一点尊严 风风光光的赢一次 哪怕只是那么的一次
每一次输后 就是哭 然后不断道歉,自责 却不能再做什么
然后就会有人安慰 “你已经尽力了”
可是内心却还是更加的痛苦
再自问“我真的尽力了吗”“我真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了吗?”
痛苦是因为我对不起他们
痛苦是因为我没有尽到我的全力
痛苦是因为我没有尽了我的责任
因为害怕又在一次输,所以没办法发挥
因为害怕对手太强,所以没有尽力
也因为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取下一分,所以发挥不出来
就只因为害怕,想太多
所以每一次出来结果总是令自己,教练,队友失望


然而好运神却没有一次眷恋着我们
所以我们总是带的失望归来
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曾经我有想过放弃 但却舍不得
舍不得这几年就这样白白浪费了
舍不得跟我一起作战的队友
最后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继续努力的冲刺 为下一目标前进


曾经我在最后一年时 些铁下心要放弃
不再为羽球为努力,伤心
我也以为我终于放得下了
就在一次的观看球赛 看到队友努力,坚持的决心
使我顿时有点后悔了 原来我还是放不下
也庆幸老师和教练没有放弃我
最终我还是回去了
也有意外收获:最后一年竟是我六年来最辉煌的时期
也很可惜我再也没有机会了


还记得华康杯的最后一天
连打三天的我 身体太累了
没能完全发挥的我因为队友的支持及第二次的机会
我决定用尽全力为中学时期最后一场球赛打拼
虽然最后只拿第三名
但是却是比全国独中的第三名来的还要开心
三天过去了 比赛结束了 身体也累了
但是却是很开心的 因为队友的支持,家人的支持,也尽了全力了
那晚我哭了 因为舍不得
舍不得比赛就算这样结束了
舍不得这是最后一次的比赛
舍不得这三天我们聚在一起打打闹闹,互相加油,互相勉励的日子
我还都舍不得东西了
所以也哭了好久


现在放下了 看开了
照片就是我们之间最好的回忆
每每看着它 总是有很多的感触 却也觉得欣慰
因为庆幸大家都没有放弃
回忆是一直都在我们的脑海里
任谁也抢不掉 忘不掉 却可以令我们开心生命力曾经有过它,他们的出现
然现在唯一遗憾的是
不曾认识过别校的朋友
因为不知为什么 我们总是被排挤
大家在不管是在球场上还是球场外
都好像是敌人,对手
谁也不想主动认识谁
慢热的我更是不用说
但现在又能怎样呢?
只好这样咯!

完!

4 * 留言 *:

  1. ya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 yaha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1. yahan said...:

    是在说我吗???
    对不起耶~让你想起了不开心的回忆...
    我终于找到一个能够跟我有相同感觉的队友...
    你在里边所说的一切...正是我现在的心情...
    而现在的我,也正处于放弃的边界...

    是啊...别说是已经毕业了的你...
    就连我...
    都时不时回想起以前我们一起比赛的日子...
    尤其是两年前的全国独中...
    看回那些照片...真的会舍不得...
    你那三天的华康杯过的很开心...
    我能体会那种感觉...
    因为今年的华康杯也让我很感慨...
    也会觉得为什么那么快就结束了...
    跟可惜的是...
    黑猪受伤了...我的混双是完全被放弃了...
    那五天里,能看见的是...
    男队员和女队员之间的互相鼓励...
    每场比赛都会有队友在旁边支持...
    而混双,会让我们彼此不觉得陌生...

    至少你在最后一年也打出了你的"代表作"...
    不应该感到有遗憾了...
    毕竟你们已经尽力了...
    放心!!!
    现在的中华跟别的球队相处还蛮融洽的...
    就像华康杯...别的球队会过来支持我们...
    结束的那天,我们还跟每个球队合照叻~

  1. 我可以无限的like你这个post吗? :)
    这个post唤起了六年来在羽球队的回忆
    看了鼻子都酸酸的

    我们一起打了六年的羽球哦盈汝 :)
    六年来一起去很多不同的地方
    打过大大小小的比赛
    每个比赛都有不同的体会
    不同的事发生
    不同的考验
    但是一直没有变的是
    我们整team都是一起的 :)

    每天放学那些练球的日子
    一起warm up讲别人是非
    跑步都要讲 :)
    做physical很多个set
    跑楼梯 保尾的还要跑多一次
    跑中华十几二十圈都没有停过
    拿铁拿到手粗粗 都快断
    在新场spinning spin到脚都抽筋
    练球状态不好 给教练骂哭
    还有很多很多

    那些比赛
    真的很怀念
    看着自己的队友在场上打
    在外面的还紧张过在里面的
    口号一直来
    喊到声音都没有了还要喊
    就算全场没有学校帮我们我们依然很团结
    紧张到那种就来扯烂隔壁那个人的衣服
    赢了一粒就欢呼
    输了一粒就哎呀
    赢了那场全部都跳起来了
    输了那场大家都会去安慰他
    这些感觉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

    我很欣赏你打球的那份坚持
    这点我永远也学不到
    你打败叶玮雯那场球赛
    我永远都会记得
    当全部人都觉得你不会胜
    只求你尽力打就好了
    你奇迹般地赢了
    从那一刻起我真的打从心里地佩服你

    这几年来你的压力应该都很大吧
    身为女队的主将
    压力全都在你身上
    这几年来我一直两边跑
    其实两头都不到岸
    也帮不上你什么忙
    说起来真的满愧疚的

    自从evonne走了之后我就和你partner了
    应该有两年了吧
    谢谢你一路以来的包容
    就算我打到在怎样差怎样丢分
    你都不曾责怪我
    只是会很尽力地追回分数
    我的心里想对你说了除了感激不尽
    还是感激不尽 :)

    原来
    我们之间除了打球
    原来还有很多打球以外的话题 :)
    学业 友情 感情 废话 XD

    我们一起打球六年了:)

    虽然我们毕业了
    但是还是一样很喜欢打球 :)
    今天那场落后到夸张但是追回来的一场球
    我没有想过我们会追到
    但是最后办到了 :D
    虽然只是一场很普通的球
    我真的打到很开心 :)

    这个post让我有机会说出一些感觉
    谢谢 :)